壹伍玖R

美女一个,擅长写批话和阴阳怪气

《救救她》

一样善用夸张手法。


      她们家很穷。同班的女孩子放课后都想着去买皮筋,买发卡,吃小蛋糕。而她需要走50多分钟的路,先把猪和鸡喂了,再做作业,然后给弟妹和爷爷奶奶做饭、洗碗。她们家没有时间精力和财富能够支撑她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爷爷奶奶一直不喜欢她。据妈妈说奶奶在她出生时,知道她是女孩后转身就走。爷爷也觉得女孩不能干活,又麻烦,但还是会带着她去看门口新立的宣传栏上停着的小鸟。


      奶奶信佛,每次去奶奶房间送茶水时,奶奶都会强拉着她的发让她给佛祖磕头。但她并不喜欢跪下给人磕头的感觉。因此,好几次奶奶不在时,她都偷偷跑到奶奶的房间向观音菩萨吐口水。


      她出落的水灵,学习又好,“根本不像一个穷人家能养出的孩子。”班主任每次都这么夸她。可是她总觉得奇怪,穷人家养出的孩子是什么样的呢?因为我穷,所以我不能长的好看学习好吗?每次班主任夸完她,和她没什么交集的女孩儿们都会瞪她,让她莫名的感到害怕。


      她太优秀了,有好多男孩喜欢她。一开始有一个男孩跨着自行车在校门口等她。她好声好气的拒绝了。


      再然后据说是因为一部电视剧,周围的男孩都把头发往上梳。她出学校时就看到一堆鸡毛掸子在校门口等她。她看着一堆鸡毛掸子推着其中一个鸡毛掸子向她走来,忍俊不禁。


      最后她和班长约定好要一起考上好高中。一开始她以为班长是那个有钱老板的女儿的男朋友。但她问出来的时候班长一脸无奈:“那都是王丽莉自己造谣。我解释了也没人信我。”她观察了好久,班长确实对王丽莉很讨厌的样子,于是她和班长悄悄成为了拉小手的关系。她和班长一起去逛街,班长给她买了一个粉红色的亮晶晶的发卡。她悄悄把爷爷给的早餐钱省下来一些,在班长打完球后给他送汽水。


      于是全班都知道了他们俩的关系,王丽莉也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在这段关系成立后的第二个星期的第三天放学后,班长被老师叫去有事。她一个人回家。王丽莉就在校门口堵了她,和几个男生一起把她拖去了小巷子里。


      王丽莉先扇了她一巴掌,骂她是个抢别人男朋友的小三。她不知所措,班长跟她说王丽莉是造谣。她也发疯般的吼,但她是在吼救命。


      他们扒她的衣服的时候,她就看见王丽莉掏出了相机。她能知道那是相机是因为王丽莉曾经把它带到学校来炫耀过。


      她知道这些男生要干什么,她稀少性知识都是因为班长和她亲嘴后她害怕怀孕,所以班长给她讲的。她挣扎着想跑,眼睛瞟到巷子外面一个男孩,她大喊着救命。


      但那个男孩跑了。


      她被几个暴怒的男生扇巴掌,用手肘砸她的头,用脚踢她的肚子。然后用黑漆漆的肉棍插进了她的下体。这时她看到旁边的王丽莉摆弄着相机,对准她的脸,刺眼的白光,下体的血。


     天都有些黑了,他们终于离开。王丽莉走之前还威胁她说:“要是敢跟老师打小报告,那我就把照片给所有人看。”


      她不敢说。她回到家,奶奶看到她的样子大发雷霆:“你这狗娘养的,是不是跟别人打架了?!你一天去学校,我们供你吃供你穿给你钱!就是为了让你打架?!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奶奶!”她到现在才害怕起来:“……有人欺负我!”


      “婊子,人家怎么会只欺负你不欺负别人?这么多人只逮着你一个人打,不就因为你贱吗?!我看你也别去上学了,家里的猪都等着你喂,就不该上他娘的学!!!”


      她第一次在奶奶的盛怒之下冲出家门,去宣传栏下看飞来飞去的麻雀。头,肚子,哪里都疼的很。她坐到天差不多完全黑,估摸着现在的时间奶奶差不多在哄弟弟,于是偷偷溜回了家,进自己房间,用手绢把那些红白交错的东西掏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去学校,班长不理她。她等了一天,终于在放学时鼓起勇气,问班长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他说:“我都知道了,王丽莉都给我看了,你真是……”班长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她知道他要说什么,她在奶奶那里听过无数次了。


      她转身去了老师的办公室,她知道那是强奸,这是班长告诉她的。但她却不敢跟班长说。


      她跟老师讲了事情的经过,老师用复杂的目光盯着她,盯的她害怕。


      他最后让她回去,说这也只是同学的无心之过,不要报警,私下解决。


      她听了老师的话。等待着第二天王丽莉一个交代。


      可谁知道她第二天去学校,就有这么多人都知道她是个婊子了呢?是王丽莉干的。她一定把照片都拿给所有人看了。她抄起书包,朝王丽莉的头上砸去。在那之后的第三天,就被退了学。


      班主任义正言辞的说:“我们的学校不能够容忍你这样恶劣的学生!”


      奶奶知道之后演劈头盖脸的把她打了一顿,说她是个废物,不读书就没用了,将来只能嫁给村长那个瘸一条腿的肥猪儿子。


      她崩溃的摇头说不,我不嫁!


      奶奶却抱起弟弟,歪歪扭扭的细眉毛狠狠的竖起,嘴往外撅着说:“我今晚就把你衣服扒了送他床上去!看你这狗娘养的要嫁不嫁!”


      她害怕,她在人生中第二次跑出家门,来到宣传栏下坐下,哭的哆嗦,想着或许是因为对菩萨不敬,她才会这样惩罚她。她又朝着家的方向,给奶奶房间里的观音菩萨磕头。她的泪和额头的血一滴一滴落在台阶上,周围的人又对着她指指点点。


      她只好又回身环抱着自己坐下。找麻雀。可是今天的麻雀没有来。以往的麻雀也常有不来的时候,可是她今天的泪水却涌得额外的凶。


      她磨磨蹭蹭回了家。找到耗子药,突然就吞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她在床上挣扎扭动着。妹妹问她怎么了,她气若游丝,说,我肚子好疼,真的好疼。


      妹妹跑去外面叫爷爷奶奶,姐姐肚子疼。


      她听到奶奶说:“狗娘养的玩意儿又他妈开始装。她就是他娘的在装可怜呢!你可别管你姐姐,她在演给我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她感到胃部和口腔都是热辣的疼的,她开始咯血,她伸出手想要叫人救救她,可只有妹妹窝在她的怀里,根本不懂姐姐怎么了。她说不出话,她眼前仿佛出现了走马灯,想到学校走廊每一个人对她的轻蔑的眼神,想到班主任胡茬都没刮净的有口臭的嘴,想到那几个男生的殴打,想到王丽莉的相机的闪光灯,想到门口的猪和鸡,想到在外打工的父母,想到班长给她买的那个粉红色的发卡,想到奶奶供着的菩萨。


     “菩萨请救救我!我再也不敢了!!!”


      可是她已经发不出声音了,所以菩萨听不见。


      她最后一次哭得泣不成声。

评论

热度(3)